印太14陸軍首長將會談 美司令:多國關切防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美國陸軍,將成立第三支多領域特遣作戰部隊,部署在印太。G7峰會前夕,美軍主導的太平洋地面部隊論壇(Land force Pacific, LANPAC),16到18日將在夏威夷登場。美軍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表示,這是十年來規模最大,近三十個印太國家、14位陸軍首長參與;展現團結以及對彼此的集體承諾,確保印太地區安全穩定。

(音源)美太平洋陸軍司令 弗林 (Charles A. Flynn):「許多前來的國家已表示有興趣,討論防衛領土、領土完整性,及保護他們的人民、保護他們的國家和及主權,免於遭受我們在世界各地看到的,一些不負責任行為的影響。...我剛結束在日本的兩週旅行,並去了新加坡、菲律賓和泰國,我想我對南亞、東南亞和第一島鏈上,所實際發生的事有很好的理解感受。」「(美陸軍是否及如何幫助訓練台灣地面部隊?)任何將被要求防衛的軍隊,他們需要的東西,第一件事就是他們需要訓練。保護他們的領土完整是最重要的,你知道的,該地區的所有軍隊都必須這麼做。」

弗林表示,陸軍將成立第三支多領域特遣作戰部隊,預計下半年具備全面運作能力。此外,陸軍在區域的重大新投資,「聯合太平洋跨國戰備中心」(JPMRC),2022年前往印尼協助建立同等級訓練能力,今年協助澳洲,明年將協助菲律賓。英國BBC報導,美國智庫專家長尾賢(Satoro Nagao)表示,美國最近在第一島鏈的種種串聯,重點在於遏止共軍在台灣東部、西太平洋一帶部署軍隊;島鏈盟國要遏阻共軍犯台,關鍵在如何多方位分散中共的注意力和軍事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