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監管機構:中國審計公司存在重大缺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過去,美國的監管機構一直無法對中國和香港的審計機構進行檢查和調查,直到去年,美中兩國簽署審計監管合作協議,允許美國監管機構,對中國和香港的審計機構進行檢查和調查。10號,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布調查以來的第一份報告,指出中國的審計公司,存在重大缺陷。

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 威廉斯(2023.5.10):「如您所知,我們確實發現了許多缺陷。」

去年,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管理委員會(PCAOB),對安侯建業(KPMG)和資誠(PwC)等會計師事務所,在香港和中國的分支機構,進行調查及審查,並在10號公布調查結果。

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 威廉斯(2023.5.10):「我們調查了兩家公司,一家在中國,一家在香港。我們檢查了每家會計公司的四項審計業務,我們確實發現了重大缺陷。」

《華爾街日報》報導,檢查報告顯示,安侯建業出現審計缺陷的比率是100%,也就是說,被檢查的四份審計底稿都有缺陷。資誠的審計缺陷率為75%,也就是四份審計底稿中,有三份存在問題。

不過,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威廉斯(Erica Williams)並未詳細說明這兩家公司的具體問題。根據法規,這兩家審計公司有一年的時間來修正錯誤,如果沒有按照要求作出更正,委員會會將問題公諸於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