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飄香日本 供9校3千生營養午餐水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台灣鳳梨再度銷往日本,提供給日本9間學校的3360位學童,當作營養午餐的水果。農糧署表示,雖然今年銷日的鳳梨,比去年(2022年)減少了16%,但有信心在年底,能夠突破2萬公噸。

大刀一切,去掉鳳梨外皮,香氣立刻飄出來。這股果香也飄到日本,就連日本茨城縣笠間市的市長山口伸樹,也親自來台,宣布5月17日、18日,笠間市和大洗町的9間學校、3360位學童,他們營養午餐的水果,將能吃到台灣鳳梨。

農糧署長 胡忠一:「小學生、中學生,他們認知的程度不太一樣,所以我們就把香蕉跟鳳梨,這些我們國家特有的全世界最優質水果,行銷到小朋友營養午餐,讓日本小朋友從小就可以認識到、接觸得到,而且吃得到。」

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市長 山口伸樹:「剛拿了鳳梨,非常的沉,剛剛坐在這邊,看了旁邊的影片,發現台灣生產者,從生產採收到外銷品質管理,做得非常徹底。」

為了維持台灣品質,農委會要求逐顆貼上日本版的產銷履歷標籤。雖然因為天氣因素,今年銷往日本的鳳梨減少了16%,不過農委會有信心,到年底將能突破2萬公噸。

農糧署長 胡忠一:「拍賣市場今天早上是每一公斤32塊,比往年大概27塊,還要增加5塊錢,所以目前的價格相當好,出口價格是每10公斤是280塊到300塊,這個也比往年還要高。」

除了外銷以外,目前正是鳳梨產季,民眾們也不妨買些鳳梨,一起來力挺台灣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