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康乃馨 育人國小助學童籌旅費圓夢

育人國小義賣康乃馨 助孩子圓夢(育人國小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母親節前夕,嘉義市育人國小直笛團獲邀參加韓國釜山直笛音樂節,為了減輕家長負擔,校方鼓勵同學義賣自己親手種植的康乃馨,幫助籌措旅費,達成去韓國參加表演的夢想。

康乃馨義賣(育人國小提供)
康乃馨義賣(育人國小提供)

育人國小校長楊家豪表示,為了籌措旅費,學校規劃透過學生嘗試勇敢逐夢的旅程,在康乃馨義賣時,直笛團的團員也搭配吹奏樂曲,吸引大家共襄盛舉,讓學生透過自己的努力,一起完成共同的目標和夢想。今年暑假學校直笛團和足球隊也將前往韓國和馬來西亞進行交流活動。

康乃馨義賣 幫助學生參加韓國釜山直笛音樂節。(育人國小提供)
康乃馨義賣 幫助學生參加韓國釜山直笛音樂節。(育人國小提供)

育人國小指出,花卉課程是學校的校本課程特色,每年四年級的學生都有種植花苗、照護、收成、包裝及義賣的課程體驗。近兩年,學生都選擇種植康乃馨,期待在母親節時,不僅能送給媽媽自己親手種植的花,更期待透過義賣活動,幫助同學圓夢,甚至可以捐助NGO組織,幫助世界。今年土敘大地震時,育人國小也結合社區花農,發起義賣活動,共收入67,600元,捐助國際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及慈濟基金會等NGO慈善團體。

育人國小表示,在老師的教導下體驗花卉的校本課程之外,更有社區的花卉達人李建欣和何美君協助指導學生如何種植、養護。在遇到雨天土地泥濘影響下,學校志工也馬上協助採收,讓學生可以進行包裝、義賣課程。這也讓孩子知道,在他們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師長和家長都是他們最堅定的支持力量。透過兒童幫助兒童的校本課程主題,全校一起為育人直笛隊圓夢,這兩天共募得近3萬元,讓團員的夢想能向前邁出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