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掛工程「沒固定好」 物料自10樓墜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3 日訊】台北市南港區一處豪宅建案,發生工安意外!3月初,在施作吊掛工程時,因為沒固定好,大量物料從10層樓的高度墜下。5月初還更有一名工人,疑似沒綁「安全帶」,施工過程中墜樓身亡,目前勞檢處已經開罰30萬,並勒令停工。

高空吊臂吊掛器具到一半,突然搖晃,下一秒物品鬆脫、墜落,砸到地面上,砰的好大一聲。放慢速度再看一次,當時器具疑似沒有固定好,從大約10層樓的高度,掉落下來,巨大聲響,嚇得附近民眾回頭查看。

附近民眾:「應該要在這上面,要特別的謹慎,因為人命一條。」

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市南港區,興南街上一處豪宅建案,附近工人表示,按照規定在實施吊臂作業時,除了要捆綁好,也會交通指揮,但可能沒做好防護。

聲源:工地負責人:「不知道耶,沒有工安意外不好意思。」

實際求證工地負責人,他們不承認有發生工安意外。但根據了解,3月底物料墜落後,5月初,又有工人疑似沒綁「安全帶」,在電梯井施工時墜樓身亡。

附近民眾:「下面要做交管啊,上面要綁好啊,鋼索要檢查,起吊作業要先檢查,這個東西是不是牢靠穩固,會不會飛落危險。」

北市勞檢處主秘 康順水:「開罰30萬元跟現場停工,審過書面報告之後現場再看,如果完全都符合沒有問題,我們才准許他(建商)復工。」

台中捷運有工程吊臂車砸中車廂,釀1死10傷的意外,工安問題浮上檯面,現在台北市南港又有建案吊掛建材不慎砸落,不免讓人擔心,會不會突然又禍從天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