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中共跳腳轟特拉斯 前英議長:世界都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正在台灣訪問,但卻遭到中共以侮辱性言詞攻擊。我們英國新唐人記者,獨家專訪了英國上議院前議長德蘇莎女爵,她也是歷年來第一位訪台的英國上議長。德蘇莎強調全世界都在支持台灣,並認為維護台灣周圍的航道、建立經濟版北約、減少對中依賴,都應該成為英國戰略的一部分。

新唐人駐英國記者Malcolm Hudson:「在台灣發表講話時,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警告,中共對台灣和世界構成威脅。她敦促英國首相蘇納克兌現打擊中共的承諾。」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訪台五天,喊出「台灣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主張建立「經濟北約」,認為西方國家應該合組聯盟抗衡中共經濟脅迫;中共外交部和中共駐英國大使館以侮辱性言詞攻擊特拉斯,還威脅說,這是危險的政治表演,對英國有害。英國上議院前議長德蘇莎女爵接受英國新唐人專訪時,力挺特拉斯。

英國國會上議院前議長 Baroness D'Souza:「我覺得特拉斯演講最後提出的機制真的很棒,她談到台灣是自由(奮戰)的前沿,這是一個很好的詞。維護台灣周圍的水上航道、建立經濟北約、減少對中依賴,所有這些都應該成為我們戰略的一部分。」

鏡頭前這位前議長德蘇莎女爵2014年踏上台灣,成為第一位訪台的英國上議院議長,2019年再度率團訪台,2022年在英國國會以「支持台灣民主」為主題質詢,呼籲英國政府對正面臨威權體制政權威脅的國家,給予強力、明確的承諾。

英國國會上議院前議長 Baroness D'Souza:「全世界都在支持台灣,我們顯然將其視為一個國家,這是一個國家,一個國家,它在某種程度上陷入困境,確實被剝奪了作為一個國家的合法地位,例如,成為聯合國的正式會員,而不是觀察員等。」

近年來,英國國會挺台力道逐漸擴大,今年半年內二度組團訪台;而正在台灣訪問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是繼柴契爾夫人後,睽違27年,再有英國前首相來台,一大程度上彰顯台灣在地緣政治地位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Malcolm Hudson 趙庭譽 英國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