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買美光晶片 美商務部:沒有根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3 日訊】財經焦點再來看到,中共當局以所謂的「國家安全」為由,週日宣布,禁止大型中企,採購美企「美光科技」公司的產品。對此,美國商務部回應,中共的行為沒有任何事實依據。

中共網信辦週日聲稱,美國存儲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生產的產品,未通過網絡安全審查,將禁止中國國內關鍵基礎設施運營商採購美光產品。

不過,中共的聲明沒有提供具體內容,也沒有說明審查的是美光的哪種產品。

中共宣布這一消息之際,正值世界各國領導人在日本召開七國峰會。

七國集團發表的聯合公報,重點之一就是應對中共的經濟脅迫。

英國首相 蘇納克:「G7國家一道,採取措施阻止中國(共)利用經濟脅迫,來干預他國的主權事務。」

當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G7國家達成共識,要降低風險,使供應鏈多元化,以免過度仰賴一個國家。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不是在尋求與中國脫鉤。我們正在尋求降低風險,使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多樣化。」

美國商務部表示,中共這項禁令「沒有事實依據」。

美光科技是儲存晶片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和儲存型快閃記憶體的世界最大製造商之一,這些產品廣泛用於智慧手機、個人電腦等便攜產品中。在中國市場佔據約10%的份額。

美光聲明表示,已收到中共網信辦的通知,正在評估相關結論,希望能繼續與相關部門溝通。

中共網信辦三月底宣布審查美光科技。外界認為,審查美光是中共在報復美國的制裁。

週一,美光的競爭對手韓國三星股票小幅上漲。分析認為,美光在中國市場的份額,若由其他競爭對手瓜分,每家廠商所得不多,對記憶體產業可能不會有太大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