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暴風圈再擴大逼近台灣 週末非必要別去海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關心颱風動向,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持續增強,成為1995年以來最強的五月颱風!氣象局今天(26日)表示,週末台灣沿海會出現長浪,民眾非必要,別去海邊;瑪娃的路徑要等到下週一(29日)才較明確,外圍環流會影響台灣,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週末的時候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雖然天氣不錯、風力也沒有特別的強,但是浪是比較大而且有長浪發生的機會,大家在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甚至非必要的話,盡量不要前往海邊活動。」

瑪娃颱風在關島留下被水淹沒的街道和倒塌的樹木後,持續向西北西方向前進,所引發的長浪將在這週末先影響台灣,氣象局預測28日白天東海岸的浪高可達3至5公尺,並且越晚浪越大,南部沿海也將進入警戒範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近一、兩天強度上還有略為增強的趨勢,可是它到了台灣東南部海面這一帶的時候,那環境上漸漸不利於它發展,所以它的強度會稍微減弱,但是它半徑其實是比較大的,所以台灣附近受到它風力的影響,還是比較明顯的。」

瑪娃的暴風半徑還在持續擴大,目前暴風半徑已從280公里增大到3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破了2011年桑塔颱風的紀錄,也是有完整紀錄以來,5月的最強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北轉的位置跟北轉的角度,將會是決定這個颱風距離台灣遠跟近的關鍵,所以大概在下禮拜天到禮拜一這個時候,我們觀察它的最新的動向,那後期就會有比較明確的一個,對路徑上來講,可能會有比較明確的一個看法。」

氣象局表示,明天全台除了東部以及南部山區以及平地會有零星降雨外,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西半部地區的平均高溫都在攝氏30度以上,東部高溫也有27至28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