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首都接連受襲 澤倫斯基:反攻時機已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追蹤烏俄局勢,俄軍在24小時內,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三次襲擊,至少1人死亡、4人受傷。同一時間,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清晨遭到8架無人機襲擊,沒有人受到重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露,已就全面反攻的時機,做出決定。

30日,基輔一棟住宅高樓頂端遭到炸毀,這是俄羅斯在24小時內對基輔的第三次襲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4人受傷。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指控俄羅斯發動「大規模攻擊」,不過烏軍指出,俄軍出動的31架無人機中,有29架遭到防禦系統擊落。

另外,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清晨遭到最大規模的無人機襲擊,造成兩人受傷,其中一人住院,兩棟公寓部分居民被疏散。俄方指稱是烏克蘭所為,不過基府當局並未回應。

在烏克蘭反攻前夕,烏俄首都遭到互相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29日夜間談話時宣布,已就全面反攻時機做出決定。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一如既往,總司令及行動方針的指揮官員們進行匯報。不僅是彈藥供應、新軍旅的訓練,以及我們的戰術。還要看時機,這是最重要的,我們將如何向前行(反攻)的時機,決定已經做出。」

不過,澤倫斯基並未針對何時展開提供細節。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Ihor Zhovkva)透露,烏克蘭對於讓俄國保有占領的停火協議不感興趣,並拒絕中共、巴西等國家提出的和平倡議。只希望落實基輔自己的和平計畫,也就是讓俄國完全撤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