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拍板 2024年1月軍公教調薪4%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日)在行政院會上拍板核定,軍公教調薪4%,預計明年1月1日起施行,大約有73萬多人受惠,經費預估新台幣298億元,也希望藉由這次軍公教加薪,帶動民間企業跟進,促使更多民眾受惠,共享經濟成長果實。

行政院發言人 林子倫:「核定113年度,軍公教員工調薪4%。」

行政院長陳建仁1日在行政院會上裁示,因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相對穩健,而消費者物價指數的成長幅度,到2023年底預計將會達到5%以上,並考量軍公教人員在疫情期間對於社會的貢獻與幫助,因此核定明年(2024年)軍公教調薪4%。

人事行政總處給與福利處長 林錦慧:「這個適用對象包括軍公教,三類人員之外還有技工工友還有約聘僱人員,大概總計會73萬餘人,年增經費現在預估是298億,這是包括中央跟地方會增加,就是調整幅度4%的一個經費。」

另外,為了強化延攬、留任教研人員,提升高等教育國際競爭力,研究加給將調整15%,影響約2萬人,所需經費約新台幣22億元。等到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並經總統公布後,將從明年(2024年)1月1日起生效實施。

行政院發言人 林子倫:「蔡總統任內,已進行3次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總計調升11.4%,希望藉由本次軍公教員工的加薪,來帶動民間企業跟進,促使更多國人受惠,共享經濟成長的果實。」

對於行政院院會拍板軍公教調薪4%,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公部門調薪符合社會期待,但調幅仍落後民間企業薪資的平均漲幅,而且低於這兩年物價指數上漲幅度,建議公教調薪機制法制化,並將公教員工代表納入薪資審議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