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拍板 5年投入480億擴大身障照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為了更完善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衛福部將在5年內投入480多億元新台幣,增加社區及日照據點,同時提高身心障礙照顧服務教保員薪資樓地板至3萬7700元,預計將使全台120多萬名身心障礙者受益。

行政院發言人 林子倫:「將在5年內投入480億元,結合地方政府與民間專業團體,共同強化身心障礙服務體系的多元性、服務可近性,以及主動積極性,並充實身心障礙者服務人力,及改善穩定身心障礙機構工作人員勞動條件與工作士氣,將可同步提升服務的量能與品質,有效減輕身心障礙家庭照顧的負擔。」

衛福部指出,這項計畫將透過跨部會及各地方政府協力完善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增加1千355名社工、社區居住及日間照顧據點增加服務1萬4千572人,改善服務人力的勞動條件,留才久任,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