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毒辣粉設10公司洗產地 陳揆要求法務部偵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關心台灣食品安全,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含有蘇丹紅,波及下游產品已經從辣椒粉,波及到胡椒粉、沙茶醬、炸雞排粉等品項;部分業者啟動預防性下架。進口商津棧貿易公司的李姓負責人,被查到在中國大陸設立公司向農村收購初步加工,再用台灣11家人頭公司洗產地。行政院長陳建仁要求,銷售端要在1個月內完成清查。高等檢察署今天(11日)啟動「打擊民生犯罪聯繫平台」,跨部會合作,強化通報與下架機制,並將對違法業者從重求刑。

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我們要求各部會,務必要在一個月內完成清查,那要嚴查嚴辦。」

蘇丹紅辣椒粉事件延燒,「津棧國際貿易」的李姓負責人,被查出利用10間公司洗產地販售違規辣椒粉,此外販售的產品也有多次不合格紀錄。立院在野黨團質疑,食藥署明明掌握廠商多次違規事實,卻沒有進一步防範,為民眾把關食安。

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商品透過以不同的廠商的這個公司的名稱來進口,我們會來遏止這樣的一個現象的發生,當然我也會請法務部,務必對這家公司做最好的這個偵查,讓真相能夠大白,再來確保國人的食品安全。」

「津棧國際貿易」的李姓負責人,透過親友名義,成立多家人頭公司,包括龍海同記、津棧、佳廣、杰展、初衣食伍、釜山國際貿易等,並登記在相同地址。1997年,李姓負責人就在中國成立「龍海同記食品公司」,向中國農村收購辣椒粉製作原料,於當地初步加工後,再運到台灣來「洗產地」,並販售給下游廠商。2018年,李姓負責人就曾被驗出販售蘇丹紅的辣椒粉。下游廠商退貨以及海關驗出蘇丹紅退貨,李姓負責人就再換其他間人頭公司來進口、販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