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燒進軍中食品 陳揆:月內下架不法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食品安全,中國致癌蘇丹紅辣椒粉影響多個縣市縣市,台北市衛生局再接獲南投衛生局,通知金福華公司沙茶醬製品用到蘇丹紅辣椒粉後,持續追查下游業者的產品流向,發現亞都麗緻飯店,以及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都有中鏢。對此國防部表示,會持續主動查察,停止使用並回收相關食材。而針對蘇丹紅,行政院長陳建仁要求,要一個月內下架不法產品。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也請法務部對於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地查辦,然後來杜絕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並且儘快地在1個月內完成所有含有這些不法辣椒粉成分的產品,都能夠下架,來確保我們國人的食安。」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廠商喔如果發現,有他的上游有使用到這個,我們公告的這個流向的廠商,他這個蘇丹紅的原料,也要主動的申報,我們有一個線上申報系統,這個叫做非報不可,那這個系統也可以打電話聯絡也可以,那如果沒有申報,那隱匿不報的話也,會被處以3萬到300萬的罰款。」

行政院表示,已經集結跨部會對蘇丹紅辣椒粉全面檢討,從源頭阻斷、偵查為主,要加強檢驗。副院長鄭文燦強調,蘇丹紅影響廣泛,有系統性風險,希望從上中下游盡速完成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天心 曾馨旻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