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裁示設食安檢驗基金 月底前完成食安強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好來看到,今天(1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行政院會中針對蘇丹紅事件下達裁示,要求相關部會及地方各單位,在月底前精進食安強化措施,並研議成立食安檢驗基金,協助業者進行相關原料的檢驗。

蘇丹紅事件持續受到關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14日轉述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的裁示,要求相關部會及地方各單位,月底前精進食安強化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 林子倫:「行政院在本週五將邀集相關部會,及地方行政衛生單位,共同召開食安整合會議。就本次事件後續的食安強化措施研討精進,務必本年3月底以前完成。」

此外,陳建仁責成秘書長李孟諺,研議成立食安檢驗基金。食安辦主任許輔指出,因為有立法委員在食安會報中表示,中小型業者因進貨數量少,自主檢驗成本太高,會有困難。

行政院食安辦主任 許輔:「院長就針對這一點,請這個秘書長開會,找相關部會去研商,怎麼樣來合作做一個可以,產業界跟政府這個可以配合起來的這樣的一個合作模式,看看是不是有相關的基金或者是平台可以做。」

林子倫說,陳建仁在會中強調,台灣目前食安管理系統,包括邊境查驗、後市場稽核、業者自主管理通報,以及所建構的追蹤追溯系統等措施,都有必要嚴實檢討、盡速補強改善。未來將透過政府管理、產業自律以及民間參與等三方協力合作,放大食品安全管理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