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福華沙茶醬含蘇丹紅 業者急澄清.有疑慮仍可退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高雄的進口商津棧公司,日前被檢出一批從中國大陸進口,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其中有近9千公斤,流向位在南投縣的金福華食品公司,幾乎都已用來製造沙茶醬相關產品,銷往139家下游廠商。業者今天(11日)回應表示,「福寶牌」系列受到影響,主要通路是小吃店及餐廳;至於「福華牌」沙茶醬,沒有受波及。

新鮮沙茶醬,含有層次鮮香,口味濃郁,不管是加入火鍋湯底,還是佳餚調味,官網提供食譜手把手教學。產自金福華食品工廠的沙茶醬,廣受消費者好評,不過卻傳出捲入蘇丹紅風波。

衛生局稽查人員 vs. 食品廠員工:「這個批號只剩這包。」

稽查人員來到食品工廠,將一包又一包辣椒粉貼上封條。現場查獲13.22公斤庫存,但其實業者去年5月,向津棧公司進口的違規原料,總計有8988公斤。也就是說,其餘全都已經製成沙茶醬相關產品,並銷往下游139家廠商。

金福華食品集團副總經理 吳治學:「目前所影響到的產品是福寶系列,17公斤跟3公斤的東西。(通路)是到小吃店跟餐廳,還有盤商跟一些小型火鍋店。」

金福華公司官網發出聲明,強調3月1號起就已將違規原料封存,改由生鮮辣椒替代。業者也出面澄清,受到影響的55品項商品,皆為「福寶」系列,並沒有在四大超商或超市等通路販售。至於由藝人廖峻代言的「福華牌」沙茶醬,也沒有使用到蘇丹紅辣椒粉。

金福華食品集團副總經理 吳治學:「在廖峻所代言的產品,福華沙茶醬也是OK的,是沒有受到污染的。但是如果消費者有疑慮的話,我們也是會給他退貨處理這樣子。」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 陳淑怡:「公司已在昨天(3/10)請下游廠商進行下架,假設你是不小心吃到類似這樣的產品,請多喝水、多吃蔬果,然後不要熬夜,適度地運動跟流汗可以進行身體上的消化跟代謝。」

蘇丹紅風波持續在全台延燒,如今金福華公司身陷其中,業者初估損失至少上千萬元。除了呼籲消費者主動拿到原購買地退貨外,後續也不排除向上游的津棧公司進行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