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蘇丹紅辣椒粉 9關係企業產銷1條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含有蘇丹紅,在台灣延燒為食安風暴。民進黨立法委員林淑芬踢爆,高雄被查出進口問題辣椒粉的津棧、佳廣兩家公司,登記在相同地址,同一個地址還查到至少登記了9家公司,其中一家名為龍海同記的公司,在中國大陸也有登記營業,1997年就成立,生產的辣椒粉藉由一家登記在香港的船務公司「Kevin Shipping」進口來台,在台灣販賣。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這九家公司為多名家族成員成立的關係企業,目前已與檢方聯合偵辦。

高雄市長 陳其邁:「多名家族的成員,關係企業,同時他的出發貨的倉儲,也都有同一個地點。那現在我們跟檢方,也聯合再做偵辦,因為有涉及到一些資金,還有一些強制處分的這個部分。」

民進黨立法委員 林淑芬:「我們到中國的公司登記網去看,龍海同記負責人一模一樣,跟剛才高雄的那九家名單,登記龍海同記的負責人一模一樣,成立日期1997。」「我們禁止掉了船運公司不能夠再輸入東西進來,可是他真正的輸入到台灣來的, 不是叫『KEVIN SHIPPING』,是叫做龍海同記。」

行政院長 陳建仁:「未來我們在整個登記的這個過程,還有這個廠商的查驗的過程當中,一旦有該懲罰的部分,或者是要該改進的部分,我們一定要要求他改進。」

林淑芬指出,台灣政府去年逐步提高辣椒粉進口查驗比例,但廠商即使被查到不合格,也不須付出代價,一律退關,貨物仍可回產地重新包裝、改由其它公司名義,再嘗試進入台灣。林淑芬要求政府,若查到進口辣椒粉不合格,須全數銷毀,讓廠商付出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蘇丹紅衍生系統性風暴 衛福部3月底前清查完畢
蘇丹紅擴散!火鍋店業績掉2成.餐飲業提證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