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風波延燒 食藥署設置專區違規業者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新聞開始來關心,食安議題,中國致癌蘇丹紅辣椒粉流向全台,多家業者受到影響,食藥署今天(6日)表示,截至3月5日總計下架,及封存辣椒粉產品一共有12萬2千多公斤。並已經在食藥署官網設置「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不合格專區」。

中國大陸輸入含有致癌風險「蘇丹紅」的辣椒粉,流向全台灣,食藥署協同地方衛生局擴大抽驗,21家禁止輸台的出口製造商,共抽驗59批檢驗蘇丹色素,其中43批檢驗結果符合規定。

食藥署副署長 林金富:「有11批被檢出蘇丹色素與規定不符,另外目前還有5批在檢驗當中,這5批我們希望在本週可以完成,總計一開始的4批,加上我們擴大抽驗的11批,已經有15批被檢出不符合規定。」

食藥署也在官網設置首頁設置「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不合格專區」,讓資訊透明化。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 林旭陽:「從3月5號開始,為了加強資訊透明的部分,已經在我們的官網開始設置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不合格資訊的專區,來揭露相關的資訊。」

食藥署表示,持續追蹤地方政府衛生局辦理問題產品下架,截至113年3月5日,總計下架封存的辣椒粉跟產品一共有12萬2,588.4公斤。記者提問,週五公布最後5批結果,是不是代表市場上就清理乾淨?

食藥署副署長 林金富:「至於這樣的清查是不是百分之百後市場完全沒有,會不會有這5批驗完有沒有第16批不合格,我在這邊報告我們沒有辦法做這樣的保證,但是我們可以保證的就是我們跟衛生局的稽查不會停止。」

針對裁罰情形,新北市依食安法裁罰保欣公司200萬元;高雄裁罰津棧270萬元、佳廣30萬元,另也下令暫停作業和停止販售5天。3家公司都已經移送檢調,後續可能會有刑責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