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諾蘇丹紅月底查完 立委曝9公司進口1條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蘇丹紅風暴有如滾雪球,現在連咖哩粉、胡椒粉、椒鹽粉等調味料都淪陷。衛福部宣布已採取3項措施,第一要循線往下去查,第二是要求廠商自主檢驗,第三是調整邊境檢驗機制。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衛福部已承諾月底會清查完畢。此外,立委爆出被查到有問題的津棧及佳廣,從中國加工,進口台灣並販售,共有九家公司為同一群人。

行政院長 陳建仁:「辣椒粉的這件事情,這確實是一個系統性的事件,但是現在我們也在很快的這個時間內,就展開了逐批的這個檢查,而且從上到下的這個溯源,我們也要謝謝各地方政府衛生局,配合我們衛福部的食藥署,做相關的這個稽查,衛福部的部長也答應了,在這一個月的月底,就會清查完畢。」

衛福部長 薛瑞元:「有一些特殊的,這種化學原料,那不應該使用在食品的,一旦被驗出的話,那我們馬上就進入(邊境)100%的這個抽驗,抽批的機制,不用再一步一步再往上調,因為這樣子速度會太慢,反應的速度太慢。」

此外,民進黨立法委員林淑芬指出,被查出辣椒粉有問題的津棧、佳廣兩家公司,登記在同一個地址,或一群負責人的公司,目前查到有九家,其中還有產品仍在網路上販賣。這群人1997年就在中國成立加工公司,且跟台灣名稱相同叫「龍海同記」。林淑芬批評食藥署是瀆職,並質疑食藥署裡面有人故意包庇放水這群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