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片驗出農藥 食藥署遲公布名單挨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養生食品燕麥片,捲入食安風暴,食藥署抽驗檢出,含有農藥 嘉磷賽,其中包含知名的美國桂格燕麥片,不過,業者在5月23日就接到下架通知,但食藥署到5月26日才公布這些問題產品,引起消費者不滿。

記者VS.民眾:「(你今天是來退桂格的嗎?)對,買很久了。」

一大早,民眾一個一個推車裡裝著燕麥片,或者手中抱著的,都是公布的不合格燕麥品,量販業者退貨區大排長龍。

民眾:「我長期都在吃他的啊,當然嚇一跳啦,吃那麼久了。」

民眾:「超煩惱的。(煩惱哪一部分?)不知道吃了會不會怎麼樣啊,對桂格沒什麼信心,桂格好像每次都有中。」

食藥署抽驗市面上36件燕麥產品,有10件驗出農藥嘉磷賽,其中美國進口的桂格旗下的燕麥片、快煮燕麥片雙雙中鏢,消息一出,讓吃了幾十年的民眾錯愕,不過其實早在23日,各大量販業者就已經接獲食藥署通知下架,但卻遲遲到了26日才開記者會,公布不合格廠牌的名單,隱蔽消息3天,也讓民眾批,實在太誇張。

民眾:「很誇張,應該要先公布它有問題,要叫人家退貨是怎麼樣的。」

農藥嘉磷賽俗稱「年年春」,雖然屬於低毒性,但仍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第2級致癌物,但若長期吃下肚,可能會造成嘔吐或喉嚨痛等症狀,目前業者已經全數下架回收,但食藥署的反應,已經引起消費者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