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倡議正式簽署!經長:助雙重課稅諮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2 日訊】首先來看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昨晚共同簽署首批協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聲明指出,感謝台灣合作夥伴幫助達到這一重要里程碑,並期待就其他貿易領域進行談判。

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1日晚間共同簽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美國副貿易代表碧昂奇(Sarah Bianchi)、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以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都到場見證。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密契爾(Sam Michel)發聲明指出,「在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下,簽署了第一份協議。旨在加強和深化美國與台灣之間的經貿關係。」「感謝台灣合作夥伴幫助我們達到這一重要里程碑,並期待就其他貿易領域進行談判。」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在(台美)21世紀的談判下面,目前五個章節完畢,那後續還有七個章節,我想這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在後續台美之間的持續深化,其他更多的談判協定都是有可能的。」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很高興能與美國完成第一階段協定簽署,她認為在台美持續深化合作的氛圍下,也有助於和美國進行避免雙重課稅諮商。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樣的一個台美21世紀的進展,確實也會有助於跟美國來進行,雙重避稅相關的諮商。」

總統蔡英文發文感謝鄧振中政委與蕭美琴大使等相關部會,促成台美經貿發展的歷史性突破,包括納入CPTPP等高標準貿易協定的相關內容,有助台灣的經濟與產業更順利進軍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