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響應世界自行車日 萬人全台串聯開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3 日訊】今天(6月3日)是世界自行車日,交通部觀光局在北、中、南各舉辦騎乘活動,北部場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領騎,從基隆湖海灣出發,全台三地共同連線,將騎乘軌跡拼成台灣形狀,總統蔡英文表示,未來卸任後,考慮挑戰騎自行車環島。

戴著安全帽,騎著自行車,總統蔡英文帶領大家一同出發,從基隆湖海灣到萬里國聖埔,全長共8公里,總統說卸任後想做的事就是騎自行車環島。

總統 蔡英文:「我如果不做總統我做什麼,我想起來,我騎自行車環島,2050淨零碳排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我們台灣的目標,除了要全力發展我們自行車產業,也要大力的推動,在地化的自行車旅遊。」

張開雙手拉拉筋,騎車前得好好暖身,6月3日是世界自行車日,全台北、中、南都有相關的騎乘活動,中部場由東勢客家園區出發,南部場則由大鵬灣開騎。三地共同連線,將環台自行車路線分成50條路段,透過APP將騎乘軌跡拼成台灣的形狀,超過萬人一同響應活動。

交通部長 王國材:「北部在基隆,中部在台中,是由蔡其昌副院長,也率領很多人,大概1000人在那邊要騎這個腳踏車,那南部是我們鄭文燦,鄭副院長在南部,那也帶了一群人,那除了這3個點的活動以外,我們有50個路段,都有我們的車友在騎。」

透過活動感受在地風情,觀光局也期盼公私部門持續的合作下,將台灣打造成全球最棒的自行車綠色旅遊王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