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交長視察TPASS營運 降低通勤族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來看到,今天是通勤月票TPASS上路後的首個上班日,總統蔡英文與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TPASS的執行情況。蔡總統表示,公共運輸更平價,可緩解交通壅塞,也降低通勤族負擔。王國材期盼年底前,所有適用場站閘門都建立好,可以通行TPASS。

卡片在驗票機上嗶一聲,就可輕鬆通行。TPASS剛上路,週末兩天,累計有41.4萬人次使用。首個通勤日,也湧現使用人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把公共運輸變得更平價,就會有更多人來使用,那這不僅是可以緩解我們交通的壅塞,讓台灣更邁向,淨零碳排的目標,同時當通勤的負擔降低的時候,民眾就可以擴大他們居住地的選擇。」

蔡英文表示,TPASS上路代表台灣公共運輸服務,邁入新里程碑,也打造出中央主導,地方參與的新模式。為了解通勤日尖峰人潮使用情況,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也來到台鐵視察,盼年底前,所有閘門都能通行。

交通部長 王國材:「只有三個月的建置期間,所以現在除了北捷,台北捷運跟高雄捷運,其他像機捷,像台中捷運,還有包括我們台鐵都是專用的通道,那我們預計是希望在年底,把所有的各個閘門都建立好。」

TPASS趕在三個月內推出,閘門也尚未全數建置,台鐵基層員工就反映許多問題,如車長的掌機,無法辨識悠遊卡是否綁定TPASS,使驗票有困難。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你的系統銜接上有問題,所以很多(旅客出閘門)是被擋下來,或者是扣不到款,或者是(半票)被扣成全票的金額。該給我們的人力,或是給我們的一些設備,你都沒有弄好。」

台鐵產業工會指出,因為問題很多,現在只好讓旅客填寫憑證後直接通過,不收費。不過基層將問題回報應變中心後,卻被踢皮球給維運中心,基層希望中央,能盡速把配套做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