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被美國獨愛!中國貨進口比重將剩5成不到|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明日登場!|工總籲「移工再放寬」 王美花回應了|「台南囝仔」超微蘇姿丰獲頒清大名譽博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5 日訊】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從亞洲國家,不包括日本與韓國,進口的商品中,中國製產品比重今年底將跌落5成以下,成為10多年來首見。而從越南進口到美國的商品在過去5年中翻了一倍,台灣、印度等國也貢獻美國人消費的亞洲產品。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即將在台北時間明天(6日)正式登場,除了手機、作業系統升級,更有網友破解官方宣傳文字彩蛋,重量級新品幾乎可以確定就是MR頭戴裝置,當中的處理器將由台積電5奈米製程獨家代工。全國工業總會呼籲政府鬆綁移工政策,以應對台灣製造業缺工問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人力問題跨部會都在討論。出生台灣台南的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獲頒清華大學名譽博士,清大校長高為元親自到美國頒授證書,蘇姿丰表示非常榮幸,更別具意義,因為她的父親也是從清大畢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