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東海大學簽MOU 為航太AI育才促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8日)下午,漢翔公司與東海大學簽署航太AI人才暨智慧製造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航太產業AI人才培育,以及智慧製造研發。作為國內重要的航太軍工企業,漢翔公司總經理馬萬鈞受訪時也表示,與國軍有簽訂合約,為軍方的直昇機、無人機,甚至美製的「MQ-9B」無人機,提供後勤維修保養。

並肩秀出簽署完成的文件,漢翔公司與東海大學,簽署航太AI人才暨智慧製造合作備忘錄,盼產學合作更加緊密,不僅促進人才培育,也促進產業發展。

東海大學校長 張國恩:「我們大學不能夠獨立於產業之外,當然產業界也必須要負適當的責任,來培養他未來所需要的人才,所以我們透過這樣的機制,這個就是一個好的結合。」

漢翔公司總經理 馬萬鈞:「我們研發長跟我提到這個AI這方面的時候,我第一個時間我就感覺到,這是(產學合作)一個非常好的題目,因為AI基本上是一個軟體的東西,這個東西是可以直接,它的輸出是直接可以被產業界應用的。」

馬萬鈞指出,漢翔公司很早就發現了AI智慧製造趨勢,但培養AI人才不容易。因此漢翔透過與學術界及政府機關合作,推動專案,去建立AI能量。而針對無人機議題,媒體關注,漢翔公司也已經具備技術能量,能夠為我國向美方採購的「MQ-9B」無人機,提供後勤維修保養。

漢翔公司總經理 馬萬鈞:「我們幫軍方的很多飛機,都在做維修,不只無人機,譬如說你平常知道的這個很多的,這個黑鷹、阿帕契這些直昇機,或者是AH-1W。我們這一方面都跟軍方有合約,幫他們做後勤維保這方面的工作,所以說當然,軍方的飛機都是我們服務的對象。」

馬萬鈞表示,漢翔的專長優勢是大規模量產、測試、製造,因為無人機量體小,適合由中小企業來研發,因此漢翔公司就和有研發無人機的企業策略聯盟,一起為國防軍備盡一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