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持續肆虐 猴痘攻入北京 專家:人人有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來關心中國疫情,在北京,新冠病毒已經連續6個星期,排在傳染病榜首!與此同時,猴痘病毒,也攻入北京。專家警告,這種病毒,猶如愛滋病,人人都有危險!

6月7日,北京市衛健委發布最新疫情週報,報告稱2023年第22週 (2023年5月29日至2023年6月4日) 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7種23526例,死亡2例。同時報告重點提示,呼吸道傳染病為主要報告病種,占報告數的96.1%。真實數據和病亡情況不明。然而,即便按照官方的說法,新冠病毒也已連續6週排在北京法定傳染病的榜首。

新冠病毒在中國持續升溫之際,近日北京疾控中心發布公告,稱日前在北京發現2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引起民眾熱議。

撫順市第二醫院普外科主治醫師 耿超:「猴痘病毒在北京被發現了,那麼繼重慶市、香港、台灣省發現確診病例後,北京市醫療機構報告兩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兩名病例均是通過親密接觸感染,這是咱們國內最新的猴痘感染病例了。」

安徽三甲醫院呼吸科主治醫師 李剛:「它的主要傳播方式包括呼吸道、接觸傳播以及消化道,主要的傳染源比如說猴痘患者、染病的動物以及宿主動物,易感人群可以通過長時間接觸猴痘患者大量含有病毒的飛沫感染,以及與感染者有密切的肢體接觸,或者接觸了感染者的衣服、被褥等方式被感染。 」

猴痘是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獸共患病,既往猴痘主要流行於中非與西非地區。2022年5月,猴痘疫情突然出現並迅速蔓延到歐洲、美洲。 2022年7月,世界衛生組織一度宣布猴痘疫情構成「 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去年9月16日,重慶疾控中心曾報告1例境外輸入猴痘病例。目前全球已有111個國家和地區上報了超過8.7萬例猴痘病例,死亡病例達140例。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 湯醫生:「患者被感染之後,表現出發燒、全身痠痛、頭痛,繼而出現淋巴結腫大和全身散在性的皮疹,皮疹會逐漸發展成膿泡。猴痘的病死率在非洲地區一般為1%到10%,多見於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和兒童多見。」

猴痘九成以上感染的人是男男同性戀,但是,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警告,這種病傳播太像愛滋病了,每個人都要警惕。

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 吳尊友:「人人易感,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們每個人啊,你只要接觸到猴痘病毒了,都有可能被感染。就是說我們的免疫力沒有保護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