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出現猩猩比手指!氣象局:可能是積雨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有民眾下班回家,開車行經台中台灣大道,往天空一看,發現雲朵的外型,像極了大猩猩!這個特殊的雲朵畫面PO到網路上,也有網友說,很像小熊維尼一樣。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西半部最近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酷似猩猩的雲朵,看起來比較像是積雨雲,向上發展的雲狀,剛好被民眾拍下來。

有民眾開車行經台中台灣大道,抬頭看天空。

民眾:「這個看起來像什麼?」

雲的形狀像什麼?駕駛也覺得好奇好玩,有網友說,好像大猩猩比手指,還有人說像是小熊維尼吧,也有人說像動物大象一樣,雲朵的特殊形狀在網路引發好奇討論。

民眾:「自己看,自己覺得像就是像。」

民眾:「你自己想,感覺覺得像就會覺得像了,所以看人的看法吧。」

民眾說,雲的形狀,造型就靠自己想像力和角度來決定像什麼,只是台中拍到的猩猩雲,氣象站給了答案,可能和這陣子的午後熱對流有關係。

(聲音來源)中央氣象局長 鄭明典:「主要是積雲或積雨雲,它主要是垂直發展,垂直發展就是一團一團往上,它也不會說太直。」

過去,也有民眾從南部天空,拍下一架又一架,圓盤狀的飛碟,停在空中,有的在遠處山頭,有的在民宅上方,大大小小的雲朵,隨著日落,變換不同炫麗色彩,其實這是「莢狀雲」,當潮濕空氣在山區流動時,就容易形成飛碟狀的雲朵。

嘉義氣象站 李技士(2022.03.26):「在水氣適中的情況下,它沿著地形往上走,到比較山峰的地方,它因為溫度下降,它就會有水氣凝結。」

不管是飛碟雲還是猩猩雲,雲的形狀會隨風不斷改變,有時還能從雲狀來判斷可能要變天了,充滿知識和學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