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出席英國科技週談AI 吳釗燮6月中訪捷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英國倫敦科技週活動12日登場,台灣數位部長唐鳳受邀出席,英國首相蘇納克也現身開幕致詞,談AI帶來的契機與挑戰。唐鳳此行將探訪英國低軌道衛星公司,盼加強台灣的通訊韌性。此外,外交部長吳釗燮6月中旬將出訪捷克,有望與捷克總統帕維爾同台。

英國倫敦科技週6月12日至16日登場,台灣數位部長唐鳳受邀出席核心主題活動,如科技領袖高峰論壇、AI高峰、圓桌會議等。英國首相蘇納克也在開幕式發表講話,呼籲把握人工智慧(AI)帶來的契機與挑戰。

英國首相 蘇納克:「在這樣的時刻,當技術板塊不僅在AI,而且在量子、合成生物學、半導體等領域發生變化時,我們不能滿足於我們所處的位置,我們必須迅速採取行動。」

唐鳳此行預計也將拜會英國創新科技部(DSIT)、英國商業貿易部(DBT) ,就數位治理與產業合作意見交流。並探訪低軌衛星公司OneWeb,盼能加強台灣的通訊韌性計畫。

路透社報導,台灣政府持續在研究若中共發動攻擊,如何維持通訊能力。而英國對於中共在台周邊軍事活動相當關切,也多次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機構活動。

此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應捷克智庫(EVC)邀請,將於6月中旬訪問捷克,出席「2023年歐洲價值高峰會(European Values Summit 2023)發表演講。外長吳釗燮也有望與主持峰會,並發表開幕致詞的捷克總統帕維爾同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