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產總提勞工建言 蔡英文:會回去做功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總統蔡英文出席全國產業總工會活動,面對全產總理事長江健興提出的建言,蔡總統也回應,會回去和勞動部一起討論。

總統蔡英文週三出席全國產業總工會活動,感謝工會維護勞工權益。而工會理事長江健興,也在會上對政府提出建言。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江健興:「我們希望在整個的立法建構上,讓整個的最低工資法,回歸到一個法治。已經有100多個國家,都已經有最低工資法。第二個提高勞退新制強制的提撥率。」

而對於江健興的建言,蔡總統也答應,會「回去做功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有些的功課是已經很久了,那有些功課是比較,是新的議題,但是我剛才已經跟(勞動)部長講,剛才理事長交代的功課,我們回去做一下,我們再來討論看看。」

蔡總統致詞表示,希望能創造好的環境,讓企業願意也有能力,給勞工加薪。並談到,會繼續推動政策提高勞工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