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ICT稱霸全球 緯創林憲銘:台廠不應被低估|台積電傳入股安謀 強化接單優勢|亞投行受制中共 加拿大宣布凍結關係|台灣央行跟進Fed停止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本次暫停升息,台灣央行也跟進,今天(15日)下午總裁楊金龍宣布利率按兵不動,尤其經濟成長預估全年不保二,將適時依照情況調整貨幣政策。

中共在2015年主導成立亞投行(AIIB),以推進「一帶一路」計畫。亞投行一名加拿大籍公關主管畢卡德(Bob Pickard),日前指控亞投行受到共產黨員主宰,是最有毒文化之一,他表示不認為亞投行成員資格,符合加拿大利益。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隨即宣布,加拿大將暫停所有由聯邦政府負責的在亞投行的活動。

全球半導體矽智財龍頭安謀正在籌備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也就是IPO,目前傳出台積電獲邀成為主要投資人,一旦成局,有助於強化台積電矽智財(IP)能量,擴大接單優勢。

台灣主要筆電代工廠之一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大談台灣ICT產業看法,尤其台灣主要代工廠,近年陸續布局全球,挺過過去幾年供應鏈衝擊,他認為台灣ICT產業在全球扮演重要力量,不應該被低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