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大戰ASML成關鍵 南韓傾國之力強化合作|台積電1.4奈米命名曝光 最快2027年推出|全球區塊鏈盛事在台灣!|台灣央行利率連3凍 楊金龍:目前沒降息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荷蘭進行國是訪問,宣布與荷蘭共同建立半導體同盟。同時,南韓大廠三星、SK海力士,日前也與半導體設備廠艾司摩爾(((ASML)))簽署合作備忘錄,兩國將共同投資晶片製造,可能牽動全球半導體產業版圖。

2 奈米以下競爭白熱化!台積電1.4奈米製程進度曝光,有媒體報導,在一場研討會當中,台積電透露1.4奈米正在研發當中,首次提及製程正式名稱為A14,2奈米將如期於2025年量產。以N2時程為2025年底、N2P為2026年底來看,媒體推測,A14可能在 2027~2028年問世。

第二屆台北區塊鏈週,匯集各國超過百位領袖分享產業趨勢,為期六天的活動預估吸引全球50多國、超過5千人參與,規模再創新高!

美國聯準會(Fed)在今年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釋出明年降息訊號。台灣央行今天(14日)舉行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一如外界預期維持利率不動,央行總裁楊金龍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明年通膨率如果能維持在2%以下,可以說這波央行升息已劃下句點。由於台灣經濟表現還不錯,通膨也還在高檔,楊金龍坦言,明年上半年,台灣要降息幾乎沒有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