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再升息一碼 拉加德暗示7月繼續加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歐元區經濟已陷入技術性衰退,不過,歐洲央行週四仍宣布再加息25個基點,使利率達到22年來最高水平,同時,央行暗示可能還會繼續升息。

歐洲央行行長 拉加德:「管理委員會今天決定將歐洲央行三項關鍵利率提高25個基點。」

歐洲央行週四(15日)宣布將關鍵利率再上調25個基點,達到3.5%,為22年來最高水平。

自去年7月啟動升息以來,歐洲央行已連續8次升息、累計升息400個基點。

歐元區5月通膨率已大幅降至6.1%,表明升息的效果正在顯現,但仍遠高於2%的目標值。

受薪資強勁上漲等因素的影響,歐洲央行還將今年的核心通脹預測上調至5.1%,預計通脹將在很長時間內保持在過高水平。

歐洲央行行長 拉加德:「我們完成(降低通膨的)任務了嗎?我們走完全程了嗎?沒有,我們還沒到達目的地。」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目前並沒有考慮暫停升息,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升息。

與歐洲央行不同,聯準會此前一天剛剛宣布暫停升息,結束了連續十次升息的勢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