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大海囉!澎湖成功野放4隻海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離島澎湖縣響應6月16日世界海龜日,在馬公市嵵裡沙灘舉辦海龜野放活動,讓4隻傷癒的海龜重回大海懷抱。但沙灘另一頭的烏崁海域,卻赫然發現死亡多時的海龜屍體,生死兩樣情的安排,像是給人類上一堂生態保育課。

海水滿潮之際,海龜被抬出箱子,在眾人的加油聲中,一步步地往前邁進,不一會兒,就消失在大海之中。

小朋友:「烏龜bye-bye ,(去哪裡找媽媽?)海裡去找媽媽,(要吃什麼東西比較健康?)海草,應該說是眼睛才好。」

6月16日世界海龜日,澎湖擁有全世界7種海龜中的5種,當天以實際行動響應海洋生態保育,在馬公市嵵裡沙灘,野放自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救護收容的4隻海龜,並邀請附近國小師生共同參與。

澎湖縣政府參議 盧春田:「希望說那個,各位同學,各位鄉親能夠重視 ,大家盡一份心,讓澎湖可以成為海龜最漂亮的家,最美麗的島嶼。」

當天野放的4隻海龜,先前因天候因素在漁港附近漂浮,或被廢棄網纏繞,經熱心民眾及岸巡人員通報縣府,由農漁局協助,運送到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救治、收容。

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副研究員 許鐘鋼:「經過這幾個月的照護,牠們整個攝食,還有整個排泄、游泳活動方面來講的話,目前看起來就是,我們來講評估的時候狀況都非常的好。」

雖然4隻海龜幸運返回大海懷抱,但在沙灘另一頭的烏崁海域,卻發現1隻死亡多時的海龜屍體,腸穿肚流。生死兩樣情同一天上演,給民眾上了一堂扎扎實實的保育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