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野放綠蠵龜 上百學童加油歡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在離島澎湖,日前(10/26)野放了12隻保育類動物綠蠵龜,其中體型最大的1隻,重達88公斤,在100多位學童的加油聲中,奮力的游回大海。

幾個人用力抬起,再小心翼翼的放下,牠是這次準備野放的12隻綠蠵龜中,體型最大的一隻。

澎湖海龜救護收容中心助理研究員 許鐘鋼:「牠的體重是88公斤,是從定置網那邊誤捕來的。」

澎湖縣長 陳光復&民眾:「來,走。推一下,推一下。」

小朋友:「綠蠵龜加油!綠蠵龜加油!」

海浪沖上沙灘,綠蠵龜邁開步伐,一鼓作氣的游向大海,消失的無影無蹤。

小朋友:「綠蠵龜拜拜。」

小朋友&記者:「很開心,為什麼呢?因為可以看到綠蠵龜回大自然。」

法國遊客 Thomas Artus:「看到海龜回到大海真的很棒。那另一隻等會兒也是一樣嗎?」

到澎湖旅遊的法國遊客,在蒔裡沙灘巧遇海龜野放活動,感到很新奇,看到小朋友加油歡送的場面,也覺得深具意義。

法國遊客 Damien Didier:「我覺得真的很棒,能夠邀小朋友來參加這樣的活動,因為經由自然生態,他們更了解海龜的原生情形。」

澎湖縣長 陳光復&學童:「要保護綠蠵龜,對不對?對。」

澎湖縣長陳光復:「我們將在明年的9月開學呢,我們要開始教導小學三、四、五、六年級,有生態保護,海洋保護的教材。」

將海洋生態教材納入課程,再結合海龜野放體驗活動,在離島澎湖,要讓民眾的保育觀念向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