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入夜遠離 各地氣溫攀升、端午連假防雷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首先來關心天氣,台灣上空的滯留鋒面開始逐漸遠離,但西南風緊接著登場的,氣象局特別提醒,全台各地少了雨勢,氣溫大多攀升到30多度,東南部甚至可能出現焚風。

台北天空一早灰沉沉的,飄著細雨。補班日,民眾出門不忘帶傘,但造成週五(6月16日)午後暴雨的這波梅雨鋒面,已經準備下班。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各地都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的情況,中午過後可能在山區,還是要注意會有比較局部較大的雨勢出現,整體降雨雨勢慢慢趨緩下來,時間在今天(6月17日)晚上以後。」

隨著鋒面遠離,水氣減少,週六(6月17日)入夜後,各地降雨將變得更零星。只是西南風還在持續發威,一直到端午連假,中南部地區將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較不穩。其餘地區,則是多半多雲到晴。但要注意的是,未來4天,少了雨勢,氣溫轉偏悶熱,全台各地都會出現33~35度的高溫,東南部地區甚至有機會產生焚風。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從明天開始,慢慢都會變成是西南風的影響之下,中南部地區都有些局部零星的降雨發生,不過隨著白天近中午之後,慢慢趨緩下來,但中午過後要注意,在山區跟東北部地區,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情形。」

中南部及山區,都必須慎防午後大型降雨。與此同時,別忘多補水,才能避免中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