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端泥」藝術聯展 陶藝漆藝作品精湛出色

雲林「端泥」藝術聯展 陶藝漆藝作品精湛出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由文化部以及雲林縣文化觀光處指導的「端泥」藝術聯展,邀集13位藝術家共同參展,現場展出了各種各樣的陶藝和漆藝作品,是一場探索與自然連結的展覽會。

排灣族圖紋顏色的杯組、這是以漂流木意象為主彷鐵的茶器,以及用虎尾土做出來的陶藝,再加上漆藝作品,還有詔(音讀兆)安客家擂茶可以品嚐,18日上午雲林虎尾記憶Cool相當熱鬧繽紛。

詔安客家文化研究者 李冠叡:「崙背貓兒干的花生,黑芝麻也是,我們再結合我們的早期農民在喝的割稻茶,沖下去之後,這是補充體力。」

陶藝家 周明中:「(虎尾燒)這一套是一個茶席的概念,然後創作的一個過程,是以季節性,像這個茶荷就有一個荷葉的一個器形,加入有一些篆刻的部分,希望能夠用這一種文字的表現,跟陶藝的表現能做結合。」

「端泥」藝術聯展,是由文化部以及雲林縣文化觀光處指導、環球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文化創意設計碩士班主辦,陶藝家李明松指導,周明中擔任策展人,邀約12位藝術家共同參展,開幕會現場,創作者都親自為自己的作品做說明。

漆藝作者 陳翠凰:「(藍腹鷴)當我這樣試了以後,其實我全身都過敏很嚴重,我覺得我這個過程覺得值得,因為我可以第一次把它生漆然後那個感覺做出來,我覺得很滿意。」

崙背鄉鄉長 李泓儀:「真的很棒。」

崙背的開口獅創作和花藝也是亮點之一,這個特展取名為「端泥」,希望觀賞者沉浸在充滿想像力和美感的藝術盛宴中,把生活和藝術聯結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