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請放慢速度 墾丁十萬隻紫斑蝶遷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墾丁國家公園是紫斑蝶重要的繁殖地,每年6月都是遷徙的重要時刻,尤其屏200縣道及台26線南灣段的數量最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就特別呼籲用路人,在行經紫斑蝶的熱點時要放慢車速,避免去撞擊到紫斑蝶。

大批的紫斑蝶出現在屏200縣道以及台26縣南灣段,每天大約3個小時就能觀察到,至少10萬隻。

蝴蝶專家 詹家龍:「每天大約3個小時左右的遷徙,整個大約超過10萬隻,至少10萬隻的紫斑蝶,正在往中央山脈飛去。」

墾丁位於熱帶與亞熱帶交會帶,是紫斑蝶重要的繁殖地點,每年的六月就會出現大爆發遷徙的盛況。

蝴蝶專家 詹家龍:「雄蝶找雄蝶的蜜源,雌蝶找雌蝶的蜜源,然後接下來墾丁的天氣很熱,所以它們會找個涼爽的地方去避暑。」

墾丁是小紫斑蝶與斯氏紫斑蝶的重要繁殖地,其族群量自5月份會開始上揚,在6月份達到最高峰。

墾管處副處長 許書國:「蝴蝶飛行的時速約20公里,如果車行速度超過50公里,極有可能將蝴蝶撞擊造成傷亡。」

由於接下來就是端午連續假期,許多民眾會往恆春、墾丁旅遊,就怕大家開車時速度快,影響到紫斑蝶,墾管處就呼籲,經過熱點時,真的要多注意,避免撞擊造成蝴蝶們的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