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掃過恆春 當地中元節搶孤活動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強颱蘇拉,在早上11點左右已接觸到台灣南端的恆春陸地,在當地下了100毫米以上的雨量。考量安全,原定今天(30日)晚上的恆春中元節搶孤活動停辦。

拆下豎孤棚活動棚架,工人們一一整車載走器具,遇上蘇拉颱風攪局,原本繼2021年因為防疫停辦的搶孤(豎孤棚)活動,再度喊停,讓競賽隊失望,主辦單位也相當無奈。

屏東恆春鎮鎮長 尤史經:「就是颱風來攪局真的非常遺憾,很多參賽的隊伍 選手他們好像,也感到很遺憾,但是沒有辦法颱風天就是這樣,我們為了 安全的考量。」

被強颱蘇拉打亂行程的,不僅只有百年的搶孤民俗活動,因為停班停課,加上早上到中午風雨交加,墾丁大街大部份商家都沒有營業,南灣及船帆石等風景區,也都因為安全起見圍起封鎖線,禁止民眾下去海灘,後壁湖海產店也只有零星客人。

後壁湖海產餐廳業者:「因為颱風,昨天就沒有什麼人潮了,因為今天會過來是因為昨天有叫貨,今天一定要過來整理那些貨,不然明天就會壞掉啦。」

遊客:「因為工作都被颱風打亂,想說好吧,還是來吃這附近可以吃的東西。」

遊客:「(颱風)滿不方便的因為原本要去小琉球。」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明(30日、31日)兩天受到蘇拉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屏東縣政府呼籲民眾,還是要注意防範災害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