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72年獲護照.身分證 彭蒙惠:我已是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擁有台灣「英語教母」之稱,來台超過70年深耕英語教育。而台灣政府近年陸續提出殊勳歸化國籍,彭蒙惠在今年答應,正式成為台灣人。

微笑從台北市長蔣萬安手中接過新身分證,這位台灣民眾都熟悉的英語老師彭蒙惠,來台72年深耕英語教育,對台貢獻受到肯定。在不喪失原屬國籍下,今年5月內政部許可歸化國籍,彭蒙惠正式成為正港的台灣人。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 彭蒙惠:「我是非常平凡的人,但是我很願意幫忙,所以你們這樣的我很感動。我已經住在這裡這麼久,我已經是台灣人了。」

熟悉的教學雜誌、以及彭蒙惠教學影片,都是台灣民眾學英文的深刻回憶。高齡96歲的彭蒙惠出生於美國,1951年來到台灣,1962年創辦了「空中英文教室」,在台推廣英語教學到現在,被尊稱是台灣的「英語教母」。總統蔡英文也在20號,親贈中華民國護照給彭蒙惠。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 彭蒙惠:「(你有跟總統說些什麼嗎?)哪一個總統?(蔡英文總統)蔡英文。因為我是看到每一個總統,從開始到現在。我們兩個都很快樂,我盼望,我們可以多幫忙,我告訴她(蔡總統),你要我們做什麼我們就做。」

陪伴台灣走過72年歲月,彭蒙惠仍懷著積極幫助的心態,也鼓勵社會要團結、保持正面。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 彭蒙惠:「外面好像這個世界不好,但是我感覺到我們團結,我們很勇敢的,我們不要放棄,不管什麼樣,我們還是不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