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AI竊技術 美國會擬制訂AI監管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帶您關心,中共當局發展人工智慧,美國數位政策無任所大使菲克21日表示,為阻止中共竊取智慧財產權,推進AI和其他關鍵技術發展,美國應建立一個國家聯盟。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也宣布,將領導美國國會制訂人工智慧(AI)監管的政策,以防中共主導,破壞全球民主根基。

21日,美國數位政策無任所大使菲克(Nathaniel Fick)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論壇上表示,美國應建立一個國家聯盟,阻止中共持續竊取智慧財產權,來推進中國人工智慧(AI)和其他關鍵技術發展。

美國數位政策無任所大使 菲克(2023.6.21):「如果我們再次放任中共,它們將在雲端運算、AI、每種核心戰略領域使用這些手段,我們必須在重要技術上,盡可能建立最大聯盟(防堵中共)。」

菲克提到,各國已看到依賴不可信任網路所產生的國家安全和經濟後果,並正在尋找解決方式。同一天,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中心(CSIS)演講警告,若把AI主導規範讓給中共,將破壞全球民主根基。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2023.6.21):「如果我們不為AI的正確使用制定規範,其他人就會這樣做。像是,中共不尊重民主治理的規範,但卻可以超越我們、為人工智慧制定遊戲規則的話,民主可能會進入一個急劇衰落的時代。」

舒默也提出「安全創新框架」的4個核心,並透露,美國將在下半年召集AI專家,為AI政策的制訂奠定基礎。

在ChatGPT搭起的AI熱潮中,中國百度到阿里巴巴等科技公司,也在今年相繼推出自家AI聊天機器人,不過在中共當局的嚴格監控下,是否能健全發展,外界也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