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組國家隊 劉揚偉:鴻海量子電腦拚2025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本週以量子科技為題發表演講,建議應該成立量子國家隊,希望2025年10位元量子電腦可以上路,並準備把10位元量子運算力,透過雲端,對外開放。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不要陷入半導體的迷思,好像我會半導體,我就一定會這個(量子科技)。」

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例會,邀請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大談量子科技,他開玩笑說,「40歲以上的如果沒聽過,可能就會有聽沒有懂」,但他嘗試用深入淺出方式,解釋複雜的量子糾纏、疊加理論。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現在在做的研究是如何用量子,去做ChatGPT,我覺得這個是我們國家的臺灣政府應該去做的。」

傳統電腦要花上10億年計算的質因數分解,用量子電腦,只要8小時,儘管這項科技還在學術與早期研究階段,距離商業化還要很長時間,美歐多國都大力投資,劉揚偉也呼籲政府成立國家隊積極投入。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一定要成立量子國家隊,要量子科研上面要投入更多的資金,要去鼓勵我們的量子新創,還要訂相關的量子法規。」

另外,劉揚偉日前接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專訪,指出鴻海配合客戶「去風險化」要求,美中關係緊張下,更要對最壞情況做準備。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衝突有包括像地震、天災、人禍,都需要依照我們BCP的準則(內部營運持續計畫)都需要有一些進行。(所以目前有要跟李強見面嗎?會談一下兩岸關係?)我不知道。」

近年來,鴻海不僅大力投入電動車,手機、ICT供應鏈布局也已經搬離中國大陸,新事業擴大投資,被視為就是要擺脫依賴單一區域,尋求新成長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