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來台難?陳建仁:會不斷改進申請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平面媒體報導,香港人來台居留和定居的人數驟減,因為台灣政府審查刁難,影響港人到台灣的意願。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6日)表示,挺香港一向是政府的目標,對於相關申請作業程序,會不斷的改進。

行政院長 陳建仁:「挺香港而且歡迎香港的人才跟資金來到台灣,大家一起努力、謀求發展,一向是政府的目標,對於相關申請作業的程序,還有審查的規定,我們會請相關的單位再來不斷的改進,讓這一件工作能夠進行得更順暢。」

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導致香港人口外流,部分選擇前往台灣,不過去年申請到台灣的香港人人數年減19.9%,有分析指向台灣政府趨嚴審查,影響港人赴台意願。不過先前有官員透露,有移民顧問公司從事「假投資、真移民」與「代客投資」,政府為遏止亂象,因此對港人申請定居審查趨嚴。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劉姿吟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