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台灣教授 陸海外華文教師感受正體字深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中華民國僑委會為了協助海外華文老師,汲取最新教學方法,每年都委派台灣優秀的華語教師,前往海外地區進行培訓交流。一位在中國大陸出生的教師,感謝台灣教授,讓她領略正體字的深奧,請看我們澳洲記者的報導。

睽違三年,中華民國僑委會2023大洋洲澳紐地區海外華文教師研習會首站,6月24、25兩天在布里斯本的昆士蘭台灣中心舉行。與會者來自昆士蘭州各主要僑校、公立學校、及獨立教師共50多位老師參加。

今年研習會邀請到淡江大學華語中心的袁寧均與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楊曉菁兩位教授擔任講課。她們把台灣最新的華語文教學技巧、文化融入語文教學、班級經營,以實例和培訓老師們互動。

亞洲語言學校老師 洪慧靜:「我覺得這兩天跟這兩位老師學習到很多,這次來真的是非常的感動跟激動,然後學習到很多不同的教學方式跟技巧。」

來自中國大陸已在布里斯本教書多年的胡靜老師,高興表示。

亞洲語言學校老師 胡靜:「簡體字的『愛』無心,但是繁體字裡面愛就有心,那麼他就很好地體現愛是一種feeling,是一種感覺,我覺得在這個training期間跟老師們之間的互動,讓我受益匪淺。特別是我們兩位來自台灣的老師,我好像就像打開了另外一扇窗戶, 學到了很多。」

為了符合當地華語教師們的需求,兩位教授努力準備課程,提供寶貴經驗。

淡江大學華語中心教授 袁寧均:「這邊老師也跟我們分享,滿多是澳洲的學生,跟台灣的這個華語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比方說在課程設計這部分,以及班級經營這個部分,就差異滿大的,所以我們可能會進行一些所謂差異化的教學。」

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 楊曉菁:「可以讓老師們,有一點點的收穫,我覺得這個大概是台灣政府這邊在推動華語文教學一個很衷心的期待。」

昆士蘭台灣中心主任 歐陽群:「僑務委員會長期在海外推動僑教工作,不論是教材供應師資培訓,然後所有華語文教學資源的研發,以及海外台灣文化的傳承,都投注相當多的資源,希望藉此能夠在海外傳承我們的正體華文教育。」

僑務委員 陳秋燕:「作育英才,可以讓莘莘學子得到很好的一個啟發,讓他們在海外也能夠收穫滿行囊。」

昆士蘭華語文教師聯誼會林伊瑩老師,帶領團隊主辦這次的研討會,中文學校校長翁松欽也全程參與。接下來巡迴課程將前往墨爾本、伯斯、雪梨、奧克蘭。

新唐人記者 倪爾森 琳達 澳洲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