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攜手北市酷課雲 向外輸出台灣華語文教育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台北市的線上教學平台「酷課雲」將走向海外,台灣僑務委員會今天宣布,將與台北市攜手,向全世界1054間僑校推廣北市的「酷課雲」,強化台灣華語文教育的輸出影響力,也期望能藉著共享教育資源,達到三贏局面。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童振源:「數位教學是王道,特別是能夠透過這個方式,把台灣的教育,能夠展現在全世界。」

為中共進行大外宣的孔子學院陸續在外國退場,台灣僑務委員會抓緊機會,擴大台灣在海外的華語教育影響力,17日宣布將與台北市攜手,向全世界1054間僑校推廣北市的線上教學平台「酷課雲」,強化台灣華語文教育的輸出影響力。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童振源:「我們讓全球的僑校,能夠有數位學習的機會,第二個、我們讓整個台灣的智能教育產業,能夠推廣到全世界,第三個、我們也能夠讓台灣的學校跟海外學校,有一個國際學伴的關係。」

立下「推動僑校線上自主學習」、「促進台僑校際交流」以及「協助台灣數位教育產業邁向國際」等3大目標,促進海內外教師與學生的交流,開啟彼此的文化與國際視界,也期望能藉著共享教育資源,激盪出更多火花。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童振源:「未來我們希望我們的僑校老師,能夠在酷課雲上面能夠來開課。」

台北市長 柯文哲:「僑委會有什麼需要的,我們百分之百、無條件的支援,那所以你們就變成是我們在海外的推廣者,我們也會努力的把內容做得更好。」

讓海外僑生學習台灣文化,也讓台灣學生取得外語教育的資源,充實「酷課雲」平台內容,達到三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