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研發新氣象預報系統 降低熱帶氣旋傷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印度氣象局為了降低熱帶氣旋帶來的傷害,目前利用超級電腦研發一套氣象預報系統,將可以提供高解析度雷達影像資料及自動氣象觀測站,升級未來五年的氣象預報。

印度氣象局局長 穆哈帕特拉(MRUTYUNJAY MOHAPATRA):「我們已經提出一套系統,可以至少在5天前預估颶風的路徑、強度,登陸時間、地點、登陸時的強度,以及其登陸後的天氣,如強降雨、風力影響、風暴潮、沿海洪水等。」

新的強力氣旋預報系統能即時識別高風險地區,顯示哪些村莊將被淹沒,也能夠判斷哪些房屋將受到強烈風速的影響,透過模擬來提高預測的準確率,將在未來5年內改進20%,並架設1000個氣象觀測站,數量增加一倍以上。

現在使用的系統是在1999年後進行的大幅度更新,當時的「奧里薩氣旋」造成近1萬人死亡,為了進一步減少人員及財產損失,氣象局也預計將在2025年額外安裝25台雷達,增強氣象局的計算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