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總統接見日本國會議員訪團 強化台日經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首先來看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日)先後接見日本三個在野黨國會議員訪團,希望支持台灣加入CPTPP、簽署台日貿易協議。

總統蔡英文接見日本國會議員訪問團,成員包括日本立憲民主黨、日本維新會、國民民主黨三個在野政黨組成的訪問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面對國際各項挑戰之際,日本一直是台灣重要的民主盟友,我要感謝包括日本在內的G7成員,連續三年重申台海的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和繁榮的重要性,以及日本也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呼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 WHA 跟 WHO。」

蔡英文感謝日本在國際組織為台灣發聲,也期盼到訪的國會議員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加入CPTPP。

副總統賴清德也安排會面,除了感謝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也希望台日簽署貿易協議。

副總統 賴清德:「台美最近洽簽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已經簽署完畢,台灣也非常期待有機會可以跟日本展開類似的貿易協議,增進彼此之間的貿易關係。」

訪團代表日本眾議員前原誠司,承諾協助台灣加入CPTPP,也提及區域局勢。

日本眾議員 前原誠司:「台灣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以及基本人權的普世價值,台灣對日本是非常重要的友人,我們支持台灣人民所期盼的現狀維持主張,並且絕對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 」

反對集權政體威脅民主自由體制,除了強化國防力量,日本議員也提出經濟安全保障,樂見台日半導體等產業有更多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