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改口!金溥聰還原侯友宜完整兵役論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兵役義務役期縮短回四個月,引起爭議風波。前一天兩度澄清,強調不反對現行一年期兵役,今天(5日)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親上火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從來沒有改口過,我的論述非常非常的清楚。」

侯友宜否認態度轉彎。回復4個月兵役主張惹出風波,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親自說明,出示三份內參文件,再次證明不反對一年期兵役。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 金溥聰:「我們願意把過去這些紀錄拿出來給各位看的原因就是證明,侯市長本意就是像我們講的,他不是改口,他只是有所出入。」

否認改口、要外界別扭曲,對於傳出侯友宜談話引來美方關切,金溥聰證實美方派人詢問,但並不是被要求正式說明。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 金溥聰:「他們只是透過一個人來問說,欸這個很混亂、這個講法,到底你們的想法是什麼?我們當時就依據我們跟各位的解釋,有跟美方說明,但我在這邊要特別強調,我們有我們的立場,我們不會說美國人要我們做什麼,他們也不會做這樣的事情。」

至於傳出黨中央先前也對侯友宜論述不知情?主席朱立倫則說,與侯友宜團隊都有完全整合,也為侯友宜後續訪美行掛保證。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跟美方都保有長期而且深厚穩定的聯繫跟友誼,他們也很清楚我們所有的重要的親美的政策,我想侯市長現在整個出訪的行程,都在做密切的聯繫跟安排。」

侯友宜對兵役說法,一時表達不夠完整,避免釋放錯誤信號,藍營忙滅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