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高溫防中暑 台北、花蓮上看3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歡迎您收看7月6日的早安新唐人,我是趙庭譽,先來帶您關心天氣。昨天花蓮玉里測得超過39度高溫,今天的天氣會比昨天再炎熱一些,各地高溫普遍約32到36度,而台北市及花蓮縣,甚至有機會出現局部38度的極端高溫,紫外線都落在危險級與過量級之間,提醒觀眾朋友出門要留意水分補充,做好防曬。帶您一起來看到國際媒體重要訊息。

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花蓮縣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臺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基隆市地區、新北市地區、桃園市地區、苗栗縣地區、臺中市地區、彰化縣地區、南投縣地區、雲林縣地區、嘉義市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屏東縣地區、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新竹縣地區、嘉義縣地區、宜蘭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地形影響,背風側小區域可能產生焚風或類似焚風的效應,可架設防風設施或噴水、灌水降溫,防範農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