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展店560家!咖啡連鎖品牌爭奪疫後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7日星巴克舉辦25周年特展,首度亮出全球獨特的咖啡新品,數據顯示,隨著疫後復甦,連鎖咖啡業者是加快展店布局,台灣本土業者,衝刺營收成長的同時,也伺機將品牌能見度,擴大到海外。

混合黑醋栗、調味果汁,加入濃縮咖啡,台灣限定的「荔枝百里香風味特調咖啡」,等著你品嘗,還有這款蘊含抹茶底蘊的氮氣咖啡,搶先全球登場。星巴克在台灣舉行25周年特展,透過咖啡達人手把手,用五感體驗,每款咖啡豆獨特故事。

星巴克行銷部長 Ann:「現在目前我們有560家的門市,那其實我們是用全球的視野,結合在地的一個人文風情,那我們希望每一個顧客到我們的門市來,都有非常不一樣,特別的獨特的一個體驗。」

星巴克憑著560家分店,重返台灣市場龍頭,主打「精品咖啡平價化」的路易莎咖啡也不是省油的燈,今年規劃展店至548家,而以可愛鮮明形象,搶當台灣國民咖啡的咖碼,今年總店數要衝190家。

路易莎董事長 黃銘賢(2021.9.17):「持續展店,一直在做更多的店,然後再結合地方創生跟所謂的校園門市的發展。」

台灣咖啡館從2018年的3386家,成長至4165家,銷售額去年正式突破200億大關,商管財經專家李世珍認為,連鎖業者選在疫後擴大據點,著眼營收成長的同時,更尋求練兵打國際盃。

歐特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李世珍:「當它(品牌業者)把整個市場做大的時候,它其他原物料取得的這個價格才有競爭力。我們的優勢就是在這個品牌,它事實上在台灣已經試煉過了,而且具有相當的競爭力,所以接著的話就可以把這樣的品牌帶出去。」

連鎖品牌,重視實體感受,一線的溫度感,強化專業與獨特的品牌價值,更有望將台灣獨特的咖啡文化,輸出海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