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承諾 美國銷毀最後一批化學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7日宣布,美國已完全銷毀儲存數十年之久的化學武器;國際組織「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表示一里程碑是裁減軍備的「歷史性成就」。

上個月,美國科羅拉多州普韋布洛銷毀化學製劑工廠(Pueblo Chemical Agent-Destruction Pilot Plant)經理傑克遜(Kim Jackson)表示,已經為美國銷毀了最後一批化學武器。

普韋布洛銷毀化學製劑工廠經理 傑克遜:「我們正在清除美國已申報的化學武器庫存。它永遠不會再傷害其他民眾或社區。任務已完成。」

美國是《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簽署國之一,根據該條約,承諾今年全部銷毀庫存的化學武器。

普韋布洛的銷毀工廠從2016年開始逐步銷毀其庫存的化武,今年六月銷毀了最後的約2,600噸。

普韋布洛化學製劑銷毀工廠經理 傑克遜:「1993年近兩百個國家簽署了《化學武器公約》,全世界一起來銷毀化學武器。」

此前,美國在九個地點了存放化學武器,截止2022年,美國就已銷毀了其申報的97.65%的一類化學武器,二類和三類化學武器都早已銷毀。

美國國防部武器控制專家表示,銷毀這些武器需要格外小心,且曠日持久,但在世界軍事歷史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國防部軍控專家 芮夫(Kingston Reif):「這很重要,因為美國有條約承諾和義務,銷毀其申報的化學武器庫存。」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丁2017年宣稱,摧毀了最後一批化學武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