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賽登場 賴清德:高中高職教育一樣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台灣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1,181名選手參加,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登場,優勝選手將有機會代表台灣到法國參賽。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技職教育可實現夢想,與普通高中一樣重要。

戴上護目鏡,沉浸式體驗焊接作業,第53屆技能競賽盛大登場,勞動部特別設置技能遊樂園區,讓民眾了解各產業的關鍵技能,副總統賴清德、勞動部長許銘春一早現身,聽現場人員解說。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說普通高中跟技職跟高職的教育是一樣重要。像機械工業甚至ICT產業,最近我們的風力發電,也非常缺少中階技術工。」

賴清德點出缺工產業問題,也強調要優化產學合作,這一次的技能競賽前三名的選手,將有機會成為國手,挑戰2024年的法國里昂國際技能競賽。

勞動部長 許銘春:「因為我們以前都說,不讀書就要去做黑手,但其實現在時代不同了,國家產業的發展,都是要靠這些技能的好手。」

許銘春表示,台灣連兩屆拿到全世界第三名,去年更奪下6金13銀6銅17優勝,繳出亮眼成績單,期盼今年獲勝的選手,也將在國際舞台繼續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